关于征集“华东理工大学2018年度十大学术进展”的通知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2-28 作者: 访问次数: 380

关于征集“华东理工大学2018年度十大学术进展的通知

为及时宣传我校优秀研究成果,展示学术水平与实力,进一步提升学术影响力,促进学术交流与学科交叉,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华东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将组织开展华东理工大学2018年度十大学术进展评选活动。现将有关征集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与条件

1、参评华东理工大学年度十大学术进展的成果,应是以我校为主要完成单位;或者由我校教师参与国内外重大合作研究取得,且我校教师在其中做出重要贡献。参评项目应遵守学术伦理要求,且不含涉密内容。

2、参评华东理工大学年度十大学术进展的成果原则要求是在评选年度(201811日至1231)公开发表、出版发行或者获得奖励认定,或在主流媒体上公开报道的成果。

3、参评华东理工大学年度十大学术进展的成果是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人文社会科学或与之相关的交叉学科领域中,对科学技术、经济和社会发展有重大意义和作用的基础理论研究、应用研究成果。

二、推荐程序与要求

华东理工大学年度十大学术进展候选项目的征集采取组织推荐和专家推荐的办法,坚持高标准,宁缺毋滥。组织推荐由学院(学科领域)学术分委员会推荐,各分会推荐上报的项目数不超过3项。专家推荐可由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推荐或同行推荐,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推荐项目要求有12名委员推荐,每位学术委员推荐不超过2项;同行推荐项目要求有35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联名推荐。专家推荐项目不占用组织推荐名额。

获推荐的参评项目请填写《华东理工大学年度十大学术进展推荐表》(附件123择一填写)。推荐表一式一份以及电子版(含推荐意见扫描件)310日前报送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

推荐项目材料经形式审查后,由校学术委员会组织开展评审。评选程序参见《华东理工大学年度十大学术进展评选办法(试行)》。

三、其他事宜

1华东理工大学年度十大学术进展评选是一项学术性、荣誉性的评选活动,主要发掘与展示过去一年内所取得的具有突破性、影响力和显示度的研究成果。凡推荐项目经学术委员会初评筛选进入候选项目的,均会在评选活动期间通过学术委员会网站、校园网及微信推送进行宣传介绍。入选学校年度十大学术进展的项目还将载入《华东理工大学学术年报》,并在学术委员会网站及校园网上进行重点宣传。希望广大师生踊跃参与。

2、联系方式

人:吕遐

联系电话:64252817

电子信息:xswyh@ecust.edu.cn

办公地点:徐汇校区和平楼315



附件:

附件1.《华东理工大学年度十大学术进展推荐表》(组织推荐).docx

附件2.《华东理工大学年度十大学术进展推荐表》(委员推荐).docx

附件3. 《华东理工大学年度十大学术进展推荐表》(同行推荐).docx

  

  



  

华东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

20192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