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十大学术进展评选工作启动

稿件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校办   |摄影:   |编辑:   |浏览量:33760

校长办公室

2月28日上午,由校学术委员会主办的“华东理工大学2018年度十大学术进展评选”启动会在逸夫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各学院(学科领域)学术分委员会主任、秘书,以及校科协、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人事处等部门同志参加会议。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刘昌胜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是我校首次举办“十大学术进展”评选。活动将评出10项由我校师生在2018年度公开发表、出版或报道的,对学科研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意义的学术成果。项目征集采取组织推荐和专家推荐形式,最终入围项目将由校内外专家和广大师生校友共同评选产生。

刘昌胜表示,“十大学术进展”的评选是学术性、荣誉性的评选,是科学精神与校园文化的共同体现。举办这项活动的目的不仅仅为了评奖,也希望通过评选过程吸引广大师生对我校科研工作的关注,增进学者之间对彼此研究领域的了解,激发青年学生崇尚科学的学术热情,营造积极进取、追求创新的学术氛围。他希望各学术分委员会能够做好项目的推荐工作,选出真正体现学校科研实力和学术水平的好成果。他同时指出,学术分委员会作为基层学术组织,应该充分发挥对基层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和咨询职能,既要完成好职称评定、选拔推荐等常规事务,也要积极开展学术发展趋势的研讨和预判,承担起学术发展战略研究的职责,为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建言献策。

会议还就本届“十大学术进展”的评选范围、推荐要求及时间安排等进行了讲解说明。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5日08时50分
发布时间:2019-03-05
(0)
相关新闻